土木工程系:圆满完成2023级专业认知实习

文章作者:张昊发布时间:2023-12-05浏览次数:46

1127日-122日,日本cosme大赏乳液排名土木工程系组织2023级土木工程专业共109名学生陆续前往滁州市图书馆、博物馆、城市规划展览馆、地震台、建筑技术综合实训楼等科普教育基地参观,深入校内产教融合综合实验实训中心工地、北沿江高铁滁州段施工现场等实践一线开展专业认知实习。

在科普基地,同学们了解滁州市的人文风情和城市规划,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理解建筑业可持续发展理念,践行人与自然和谐统一的大建筑观。

在施工现场,同学们参观不同类型的工地施工现场,听取一线技术工程师的讲解和介绍,了解各种工程材料的性能和使用方法,学习工程施工工艺和施工管理等方面的知识。

在琅琊山醉翁亭和长城梦世界影视基地,同学们现场了解传统古建筑知识,通过缩微景观了解国内外著名建筑、少数民族特色建筑。在学习建筑专业知识的同时,了解建筑背后的历史、文化和艺术之美。

通过专业认知实习,同学们感受到土木工程这门古老学科专业仍在快速发展,对行业从教科书的认识变成了现实场景认知,直观感受到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和新兴科技在行业中的应用,增强对建筑业的自豪感,加深了对专业的认同。

2023级土木工程专业同学普遍认为,这次专业认知实习是一次非常有价值和意义的学习经历,不仅更好地认识和了解了本专业的特点和内涵,也更加自信和坚定地面对未来的学习。同学们狠下决心,在掌握扎实专业基础理论的同时应提高实践动手能力,不断提升自己综合素质,更好地胜任未来的职业发展。(初审:顾留碗  通讯员:王海涛)

终审人: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