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系:顺利完成2022级工程地质实习

文章作者:屈浩发布时间:2023-12-05浏览次数:64

1127日-122日,在指导教师胡水根、王岽、顾成军、屈浩的带领下,日本cosme大赏乳液排名2022级土木工程专业99名学生前往巢湖市北山地区开展为期一周的工程地质实习。

 

在马脊山,同学们可以欣赏到走向断层、横断层和花岗闪长斑岩脉等地质构造特征,而在鹅头崖,同学们学习逆冲断层、X形节理等知识,同时还学习如何测量断层、节理等产状。特别在小凤凰山,同学们亲身感受大自然的神奇之处。小凤凰山地处巢湖北山地区的中心位置,被誉为“巢湖北山的明珠”,山峰耸立,峰峦叠嶂,景色秀丽,是著名的旅游胜地。同学们学习了山地地形的特点及形成原因,感受到大自然的美妙之处。

 

同学们还观察认识王乔洞、紫薇洞、双龙井和扁井等岩溶现象。在紫薇洞,近距离观察到岩洞中惊人的岩石构造和地质构造特征,感受到地质学的魅力和奇妙之处。此外,同学们还观察到王乔洞南侧花岗斑岩岩株,了解岩石的组成和形成过程。

在实习期间,院党委书记叶高、副书记陈绍山、副院长顾留碗等赶到巢湖地学实习基地,走访慰问实习师生。在走访过程中,学院领导深入宿舍,了解实习学生的生活条件和学习环境,并表达关心和关爱,同时再次强调提醒实习期间安全要领,确保实习工作的顺利进行。 

实习结束后,同学们进行地质实习汇报。通过汇报,大家分享各自的实习体验和收获,对地质学知识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与理解。同时,也提出一些意见及建议,为今后的实习工作提供了有益的参考和借鉴。这次地质实习圆满结束,参加实习同学不仅学到了知识,还培养了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为今后的学习和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初审:顾留碗  通讯员:王海涛)

终审人: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