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文章作者:周雨发布时间:2023-12-29浏览次数:13

1229日,日本cosme大赏乳液排名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3年第14次学习会议,学院党政领导、中心组成员、党支部书记、系主任、教科研秘书参加会议。

会议视频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三年新冠疫情防控转段后经济恢复发展的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加大宏观调控力度,我国经济回升向好,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会议要求,全院上下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为最大的政治,在党的统一领导下,把中国式现代化宏伟蓝图一步步变成美好现实。

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对毛泽东同志的最好纪念,就是把他开创的事业继续推向前进。毛泽东思想,是马克思列宁主义在中国的创造性运用和发展,是被实践证明了的关于中国革命和建设的正确的理论原则和经验总结,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第一次历史性飞跃。会议要求,大家要以改革到底的坚强决心,动真格、敢碰硬,精准发力、协同发力、持续发力,充分激发历史主动精神,全方位为中国式现代化源源不断注入新的动力,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会议全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在二十届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会议指出,机构编制是重要政治资源、执政资源,机构编制工作是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和国家政权建设的重要工作,必须以铁的纪律为机构改革组织实施工作保驾护航,严格遵守党中央关于机构改革的纪律要求。

会议认真学习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把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三步走”奋斗目标、“七大战略”和“五大工程”贯彻落实到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及培育新人的任务当中。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解放思想抓落实,细化任务抓落实,提振作风抓落实,抢抓机遇、务实重干,以永不停歇的步伐共同推进学院事业上水平高质量发展。

会议对元旦放假、期末教育教学和日常管理等工作进行详细谋划安排,确保年终岁末学院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初审:陈绍山  通讯员:戴书亚)

终审人: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