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1月份党建工作会议

文章作者:周雨发布时间:2024-01-04浏览次数:21

14日,日本cosme大赏乳液排名召开党建工作例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央外事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布置期末党建党务思政等相关工作,学院党政领导、党支部书记、系主任、辅导员等参加会议。

会议视频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顶住外部压力、克服内部困难,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深化改革开放,顽强拼搏、勇毅前行,推动经济恢复发展,圆满实现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院上下必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

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外事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全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以美丽中国建设全面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会议强调,给排水科学与工程系、风景园林系要充分结合专业特点,持续深入打好碧水保卫战和净土保卫战,把建设美丽中国摆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突出位置,推动城乡人居环境明显改善、美丽中国建设取得显著成效,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

会议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会议指出,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坚定决心。大家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从“两个坚决维护”的高度,深刻领会党中央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重大意义,要逐章逐条学、联系实际学,做到懂法纪、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推动各项纪律要求及规定落到实处,努力维护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和政治生态。

会议对2023年学院党建工作例会情况进行总结通报,对期末党建重点工作进行安排布置,初步谋划2024年党建党务思政工作。(初审:陈绍山  通讯员:戴书亚)

终审人:叶高